IMG_3600

飼養寵物,最重要也是最有趣的就是和寵物之間的互動,當我們發覺寵物

聽得懂我們的指令,照著我們的意思做動作的時候,會感到高興與欣慰,

對的,寵物們當然也希望主人能夠了解牠們的需求,讓牠們能夠活得安

逸與舒適。

就拿老皮皮來說吧,牠是第一隻進我家門的貓咪,也是我的宅貓家族裡最

奶奶級貓咪,脾氣不太好,卻也最具人性化,跟我的互動幾乎已經達

靈交會的地步。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牠會靜靜的坐在我的不遠處觀察我的一舉一動,看

況稍微緩和一點的時候,會靠過來輕柔的「喵!」一聲打招呼,如果

我沒有強烈的反應動作,例如抱抱牠或撫摸牠,牠會靜靜的趴在我身邊,

好像知道我心情還沒有完全平復,一直等到我輕輕的撫摸牠的時候,才會

直立起身體,伸出「手」撫摸我的臉頰,然後整個靠過來,那個動作真的

讓我感受到,千言萬語總是不及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安慰了。

可別看老皮皮的年紀大了,有時候也會調皮的躲在暗處,等我經過的時候,

偷的撥我一下,或大叫一聲嚇我一下,然後轉身快步逃離,這個動作就

要我跟牠玩追逐的遊戲,通常我會追到牠在牠身上輕拍一下,然後返身

跑,牠也會立即追我,追到我的時候,用身體撞我一下,再轉身逃離,換

我追牠。

IMG_3597

老皮皮有一個固定的習慣,就是每天下午五點的時候,跳到電視機前的桌

子上,然後轉頭對我喵,就是説要看電視,通常牠都看「BabyFirst」,

果我轉錯台了,牠會猛踩著遙控器,喵喵喵的直叫 。

牠看電視很入神,小腦袋會跟著畫面左右轉動,有時候也會跳到電視前

面,伸「手」要抓銀幕裡會動的東西。

打從生第一胎開始,我就注意到牠有一個很具母愛的動作,就是吃飯的

候,牠都會讓北鼻們先吃,等牠們都吃飽了走開了牠才去吃,不光是

吃碗裡的殘渣,連掉在地上的牠都會檢起來吃,時至今日,縱使我早就

給牠們一貓一碗的食物,牠還是謹守著這個讓人窩心的規矩。

老皮皮有許多特殊的小動作,牠是貓家族中最喜歡和人類玩親親遊戲的

貓咪,每當我看電視的時候,牠會跳到我身邊發出一種很溫柔的叫聲,

然後兩支前腳搭在我的手臂,小臉蛋湊在我面前,用牠的小嘴觸碰我的

大嘴,有時候還意猶未盡的舔牴我嘴巴周圍。

喜歡把小腦袋埋在我的手掌心裡,喉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然後把我

的手掌當枕頭的睡著。

老皮皮的脾氣不太好,當我太久沒有對牠的小動作做出反應時,會很生

氣的咬我一下,然後跑到女兒的房間睡覺,任我怎麼呼喚都不理不睬,

等牠心情平復了以後,才主動的靠近我,親我一下然後緊挨著我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