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8

夫人清洗完畢,正要躺下休息時,突然「唉呦」的慘叫一聲,阿明趕緊趨上前去問

道,怎麼啦?

夫人緊鎖著眉頭唉聲的叫著,我好像全身骨頭都散了,酸痛得緊哪!阿明坐到床上

扶著夫人說,不急!不急!妳轉個身子慢慢趴下,我幫妳按摩一下就好了,綁著小

腳走那麼一大段路又忙了一整天,妳是太累了!

小時候,阿爸墾地回來,總是會叫阿明幫他揉肩、搥背、站在腿肚上搓揉按摩,這

個活兒對他來說並不陌生,他輕輕的按摩夫人的肩膀、頸椎、背部,初時還聽到她

哼哼啊啊的叫著,漸漸地聲音越來越低落,顯然是經過按摩全身舒暢的睡著了。

阿明並不停歇的繼續按摩著,從背部、腰部到腿部,寬鬆的衣裙若隱若現的裸露出

玲瓏有緻的身軀,雪白富有彈性的肌膚,一再挑逗著他的視覺,夜晚夢中的情景再

度浮現。

他感到口乾舌燥、全身血脈賁張,生理上的的變化讓他再也無法壓抑,剛好這時夫

人嗯的一聲翻轉身體,面對著他仰躺著,這樣的景象更形誘惑,他腦筋一片空白,

本能的像一頭猛獸般的撲了上去。

夫人在睡夢中驚醒,初時還極力的掙扎抵抗,終於欲拒還迎的屈服了。

IMG_2620

打從十八歲嫁進富豪的林家,剛開始雖然也有幾度床第之歡,後來夫婿的身體逐漸

衰弱,長年躺臥病褟,然後又逢戰亂、盜匪侵擾、公公病故,帶著全部家當遠避他

鄉、流離顛沛,好不容易找到安身立命之處,夫婿和阿福伯卻相繼過世,三十幾歲

的成熟女人,她卻只能無語問蒼天,夜夜品嚐孤枕難眠的寂寞滋味。

每當看到阿明光著臂膀在後院梳洗的時候,那壯碩的身軀常常讓她面紅耳熱的暗自

思,而如今卻........她不願多想,默默承受著這暴風雨的洗禮。

阿明羞愧的跪在夫人身側,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膽子,竟然會闖下這樣的

禍,只能低著頭淚流滿面的乞求夫人原諒。

夫人衣衫不整的坐了起來,溫柔的擦拭著阿明的淚水和汗水,輕啟櫻唇的說,我

不會怪你的,是我自己不好,忘了避開男女之嫌。

她悠悠的嘆了口氣繼續說道,這或許是天意吧,我把生命和全部家當都託付給了

你,這身體又算得了什麼?唉!看著你這麼盡心盡力的打拼,如果我還是年輕的

姑娘,早就芳心默許的想要嫁給你了,只可惜,我早出生了十幾年.....。

阿明突然眼睛發亮的說,那妳願意嫁給我嗎?

夫人露出嫵媚的笑容說,嫁你?我都年老珠黃了,嫁給你不是太委曲你了嗎?

阿明正色道:不,我小時候常聽阿娘說「取某大姐,坐金交椅」,還常常拉著我

的耳朵說,阿明啊!你長大以後,要是能娶到一個比你年長的女人,這輩子你

會成為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你知道嗎?阿福伯臨終前交代我一定要把妳當做至

親的家人照顧妳一輩子,想想看,再怎麼親也沒有比夫妻還來得親吧。

阿明緊緊的握著夫人的手說,不管我們年齡相差幾歲,只要妳願意,我就娶妳為

妻。

可是.....可是.....夫人話還沒出口,已經被阿明壓在床上,她久曠床第,他血氣

方剛,兩個人如膠似漆的纏繞在一起,要不是外面吵雜的聲音傳來,他們還真的

想要一輩子就這樣黏在一起。

墾荒時期,移民到台灣的大部分是男丁,大家都抱著等墾出一片天地以後再回去

接家人出來的想法,卻沒想到戰亂、海禁加上倭寇猖獗,使得歸鄉迎親之路遙遙

無期,也因此促成來台墾荒的先民和原住民通婚,這或許就是平地原住民的平埔

族漢化消失的原因吧。

雖然年齡相差十幾歲,卻沒有引起太多爭議,他們的婚禮比土地公開廟作蘸還要

熱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