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5

「黑皮」:這個爺呀,一大早就穿戴整齊,揹起相機準備出門,他說,溫度雖然冷

一些,卻是難得的好天氣,趁著菊花怒放之際,要趕快多拍一些作為庫存,任憑我

們拼命的拉扯他的褲管,喵喵喵的叫個不停,依然故我的走出家門,臨行時還不忘

回頭說,幫我找一篇好詩詞,讓我在部落格發表。

小女子我雖然不會寫詩作詞,卻懂得在他的書堆中翻攪,找呀找的,總算找到陸游

的「菊枕詩」:

采得黃花做枕囊,曲屏深幌悶幽香。

喚回四十三年夢,燈暗無人說斷腸;

少日曾題菊枕詩,蠧編殘稿鎖蛛絲。

人間萬事消磨盡,只有清香似舊時。

左看右看,覺得這首詩很適合他的生活寫照,只是文句再稍作更動就更貼切了:

拍得菊花做庫存,放在檔案悶幽香。

喚回六十五年夢,燈暗無人說斷腸;

每年都寫詠菊詩,蠧編殘稿鎖蛛絲。

人間萬事消磨盡,只有清香似舊時。

IMG_3626

IMG_3641

IMG_3644

IMG_3648

IMG_3650

IMG_3652

IMG_3657

爺回到家,看到我的傑作,雖然不滿意但還是能接受,只見他老人家拿起那支被我

們啃咬得剩下幾根殘毛(很像他的頭髮)的毛筆,在旁邊加註道:

季秋霜降百花凋,驀見雛菊展顏開。

或倚、或傾、或仰、或俯;

似歌、似舞、似笑、似語。

如醉如痴對月吟,談古論今鬢已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