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7

大年初一,當然要回家向老娘拜年啦,趁著一家人鬧哄哄之際,我悄悄的帶著相機

溜到士林官邸採香去了,數十年的照相經驗,造就了搶鏡頭的功力,在萬頭鑽動中

取景對焦,簡直就像趙子龍在萬軍之中取上將人頭一樣的容易,前後不到一小時,

就拍了近二百張相片。

IMG_3863

好整以暇的回到家裡,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沒想到老娘的嗅覺竟然比貓咪還

靈敏,空氣中聞不到我的味道,她老人家早就心裡有數,就在我若無其事的跟家人

打屁說笑之際,她走近我身邊低聲問道,你剛才去哪裡?

我嘴硬的說,我不一直都在這裡嗎,喔!剛才到屋後看您的蘭花去了。

老娘在我的臉頰上掐了一下說,大年初一的你就開始說謊。

這時女兒也靠攏過來笑著說,你一出門,阿嬤就發覺了,還問我你去哪裡呢。

IMG_3868

拍完蘭花走出「新蘭亭」,卻聽到一個導遊對一群陸客問道,你們認得這古色古香

的建築物上面三個字嗎?有沒有人會唸?那一群本來喧鬧異常,說話震耳欲聾的陸

客竟然悄然無聲,沒有人作答,讓我不禁啞然失笑,真的搞不懂,號稱擁有五千年

歷史文化的泱泱大國,連「新蘭亭」三個字都看不懂,很納悶的在想,只有兩種可

能,一是這一群陸客都是目不識丁的鄉下人,另一個是被簡體字害了,所以看不懂

繁體字。

IMG_3870

不過,話說回來,以前開始看簡體字的時候,也的確吃力的費了一番功夫才慢慢搞

懂,兩岸文化的隔閡,或許就是因為文字的差異而產生的。

在玫瑰園裡,卻又聽到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怪事,這一次不是陸客,而是操著本省

口音的台灣人說的。

「看看這玫瑰園都沒有照顧好,怎麼才開那一點點花,其他的都凋謝了。」好不容

意才聽到另一個聲音說,「現在還沒到開花的季節啦,要到三、四月間才是它的花

季啦」,這讓我想起以前在貴子坑當「山林野老」打工時,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點

上,有一個女人指著「落羽松」對我罵道,你看看,這一棵好好的大樹竟然枯掉,

樹上的葉子全落光了,你們是怎麼照顧的?

要命哪!一邊是文盲,一邊是白目,還真是名符其實的難兄難弟寶一對呢。

IMG_3833

早春的玫瑰,在大太陽底下,精神抖擻的綻放著,當地球上很多地區都還壟罩在大

雪中無法脫困的當兒,台灣人何其有幸,能夠欣賞到這樣的美景,現在的溫度應該

超過25度以上吧,我只穿一件T恤和一件沒有厚裡的薄背心就已經汗流浹背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