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46

大太陽下,用懷著詩意的心情來賞花,那會是怎麼樣的意境呢?我不是詩人,所以

感受不到,不過用攝影者的角度來賞花,感覺就強烈了許多,用眼睛看花和用鏡頭

看花感覺不太一樣,用眼睛看花,視界太過寬廣吵雜,把範圍縮小到一個框框裡,

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還會若有若無的讀到很難想像的心語,這或許就是所謂

的詩的意境吧!

IMG_3960

在拍花的過程中,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傷害的戀愛的感覺,一朵平凡的花卉走進鏡頭

裡,和一朵美艷的花卉走進鏡頭裡,會呈現出什麼樣的結果?數位相機雖然會立即

呈現出它的樣貌,但是最後的結果還是要等到放入電腦中展現出來才能見分曉。

IMG_3957

相機所展現的成果和電腦所展現的成果還是有相當程度的落差,因此同樣一個主題

我會分好幾個角度去拍攝,經過數度篩選以後才在部落格上發表,所以每次拍攝動

輒一、二百張,真的用得到的大約只有數十張而已。

IMG_3991

縱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看著自己精心挑選的成果,有時候還會很自

戀的一再觀賞,從小玩相機到現在雖然已經累積數十年的經驗,但是似乎還意猶未

竟,因為,那種與花對話的情結總是歷久彌新,好像是一場永遠談不完的戀愛。

IMG_4007

如詩如畫,又像在談戀愛般的情懷,透過鏡頭的媒介,一次又一次的在人與花之

交流著;就好像睡覺時,貓咪的小腳掌抵著我的大腳掌,一股暖流從貓咪的身體傳

遞到我的體內,再從我的體內迴流到貓咪的身上一樣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