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7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打開窗戶去看窗台上的蘭花了,一方面是天氣太冷,另方面

是跟它們嘔氣,從過年前到現在只開一朵,旁邊雖然還有幾個花苞,卻一直縮在花

殼裡,今天,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突然把它們全部搬到浴室裡,一棵一棵的檢

視,發現有幾棵蘭花竟然冒出了幼株,乖乖,原來不開花的原因是在生北鼻啦,樂

得合不攏嘴的趕快拿出幾個育苗盆和蛇木屑、草苔展開分株作業,連貓咪們都跑過

來圍觀,這一分竟然又分出了七、八盆小蘭花,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IMG_3878

說沒開窗戶,其實也不盡然,前兩天溫度回暖,還出了太陽,我有打開一扇窗,主

是想讓室內空氣流通一下,沒想到睡午覺的時候,窗台上出現了一陣很悅耳的鳥

叫聲,所有的貓咪都圍在窗前仰著頭看窗外,我揉著惺忪的睡眼也悄悄的挨近窗前

想探個究竟,卻不小心踢到桌腳發出巨響,鳥飛了,只約略看到長長的尾巴的黑影

一閃即逝,貓咪們不約而同的回過頭,用責備的眼光狠狠的瞪著我,害我羞愧的縮

回床上繼續未完的夢。

IMG_3902

那兩棵女兒託管的迷你文心蘭,又多出了好幾片葉子,翠綠得讓人想咬它幾下,這

種迷你蘭花無法澆水,我把它浸泡在加了一小匙肥料的水盆中,過了大約半小時以

後才拿到窗台上,想像著下次開出一大串小花的模樣。

IMG_3899

很久沒有去逛花市了,計畫著這個週末去建國花市走走,一方面看一看新的信義線

捷運站,順便買一兩盆夢幻的耬斗菜回來試種看看,這是好久好久以前就想要做,

一直沒有採取行動的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