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 223

在捷運車上,有一個阿嬤,來不及用手遮掩,突然打了一個噴嚏,然後就看到她低

下頭,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我趨前問道,阿嬤!你是掉了什麼東西嗎?告訴我,我來幫你找。

阿嬤略帶羞澀的說,我剛才打了一個噴嚏,假牙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我看到阿嬤講話時,露出整齊的牙齒,就要她伸手摸一摸嘴裡,她摸了一下以後,

還不相信的再摸一下,才露出微笑說,不錯耶,這一次竟然沒有飛出去。

0206 232

一對看起來很恩愛的老夫婦,一起坐在捷運車上,老婦人從一上車就打開隨身的包

包不斷的翻動著,老先生本來在看報紙,被她不斷動來動去的手肘碰撞得有點不耐

煩的問,你到底在找什麼啊?

老婦人說,剛才要出門的時候,我明明有放進一條毛巾,現在怎麼不見了。

老先生接過包包仔細的搜索了一陣子以後,笑著說,毛巾沒找到,倒是找到一條牙

膏咧。

0206 204

老陳和老林相偕在公園散步,走累了,兩人一起在路邊的石椅坐下,老陳一邊捶打

著膝蓋一邊感嘆的說,唉!年紀大了,就這麼走動一下,就全身腰酸背痛的,你比

我年長了好幾歲,感覺怎麼樣?

老林瞇著雙眼看著遠方,悠悠的說,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像嬰兒了。

老陳詫異的問,怎麼說?

老林說,頭髮沒了,牙齒也沒了,剛才我又不小心尿褲子了,你說~這不像嬰兒,

還像啥?

0206 194

冬至那天,我和阿姊、姊夫、阿妹、妹夫相約去老娘家裡煮湯圓,一起陪老娘吃湯

圓,席間妹夫說了一個笑話,惹得全家哈哈大笑,突然!一團白影從老娘的嘴裡飛

出來,正好打中我的額頭,大家定睛一看,是一粒湯圓。

只見老娘面不紅氣不喘的說,我早就說過,吃湯圓時不要說笑話,我沒有牙齒可以

遮擋,這一笑,它就飛出去了。

0206 178

女兒不曉得從哪裡聽來的STR中風檢測術,常常無預警的突然要我微笑(Smile) 、

說一句連貫性的句子(Talk)和舉起雙手(Raise),有時候還要伸出舌頭讓她檢查有

沒有歪掉,當然啦,女兒的好意我可以理解,所以從來沒有拒絕。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聽過一位老前輩說,我們小時候要聽父母的話,年紀大了就要

聽兒女的話,絕對不可以倚老賣老,這樣日子才會過得愉快,就像古人說的,老人

有三寶:耳背、眼濁、口齒不清;因為耳背,所以聽不到不該聽的話。因為眼濁,

所以看不清不該看的事。因為口齒不清,所以別人懶得聽你講話,更不會把你的話

當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