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9

老人家我雖然還不至於形如槁木,卻是心如止水久矣,這兩天沒有外出,因為累積

在檔案裡的庫存品太多了,必須翻出來整理,清除一些有瑕疵的「殘花敗柳」,卻

沒想到有幾張還頗為夢幻,讓我看得居然會怦然心動的玫瑰,不想讓它們遺憾的案

牘藏香,只好公諸於世了。

IMG_0229

通常在選取對象時,我並沒有深思熟慮,只要感覺到它的造型不錯或色澤對味的就

會把它收入鏡頭,回家再一一檢視,有些角度或背景不太對的當然會扼腕不已,但

是看到不錯的佳作,欣慰的程度就很難形容了,一看再看的恨不能把它擁入懷中,

當作天仙美女一般狠狠的吻她個夠。

IMG_0230

這種淡掃蛾眉、臉上還沾著幾滴水珠的媚態,讓我想到「溫泉水滑洗凝脂」和「侍

兒扶起嬌無力」的景象,感受到「胭脂未施嫣紅現、羅紗半掩綺凝香」的意境,別

誤會,這兩句不是「長恨歌」裡的詞,是我有感而發添加上去的。

IMG_0279

再配上一朵「紫香」的神秘感,就更有「雲鬢花顏金步搖」的夢幻了,這時候,耳

邊如果再傳來美妙的音律,那「仙樂風飄處處聞」和「緩歌慢舞凝絲竹」的畫面就

隱然成形了。

IMG_0277

此時,如果音律驟變,一朵「冰火」突然從帷幕中迸出,狂歌熱舞有如大雨傾盆般

狂下,火焰般的熱情漫天遍野的席捲而來,纏綿悱惻的情慾直上雲霄玉殿,縱然天

旋地轉、土石崩裂,任那雲裳羅紗隨處拋、花鈿委地無人收,又有何妨!

IMG_0300

雲霓煙塵隱現的彩虹,在眼角殘留的淚痕中閃爍著五彩螢光,涓涓滴落的雨露,訴

說著綿綿的情話,有如「巴龍絡茶」的香甜,激情過後的迷惘,總是讓人有點莫名

的失落感。

IMG_0322

大雨過後的陽光,絢麗得讓人抬不起眼皮,「迷情」的暈黃不斷的提醒著黃昏的即

將到來,陽光乍現後又立即收起笑臉,一陣涼風過後,細如牛毛的春雨又紛紛飄落

下來。

IMG_0316

當大地逐漸罩起黑色帷幕的當兒,「瑪格麗特梅瑞爾」冷艷的臉龐出現在眼前,

著不捨與關懷,我把它的倩影留在鏡頭裡。

 IMG_0346

粉嫩的嬌容再一次出現,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總有人喜歡用「勿忘我」來為花卉取

名了,雖然花開花落循環不絕,每一次的花容卻都不盡然相同,下一次開花是否會

這一次的美艷再重現,就很難預料了,為了不讓「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

絕期」的遺憾出現,用相機記錄每一次的美麗,也成了我不能捨棄的使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