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3

每次要去探訪老娘,路過植物園的時候,我總會刻意的彎進荷花池探望這個老鄰居

~紅冠水雞,奇怪呢,我就在植物園旁邊出生長大,植物園裡的一草一木都熟悉得

不得了,可是小時候沒有看過牠,長大了也沒有看過牠,卻是在步入花甲之年以後

才見到牠的蹤影,實在有點相見恨晚的遺憾。

IMG_1008

常常看到牠在荷花池中悠遊,偶而還會在水中表演倒栽蔥的把戲,很少在路地上碰

到牠,這一次可能是遊客較少,也或許是出了大太陽,看到牠在草叢邊整理自己的

裙,不敢打擾到牠,就躲在大樹後面盡情的拍個夠。

IMG_1009

活了這麼大把歲數,終於體驗到偷窺的樂趣是如此既緊張又興奮,好在牠沒有脫光

衣服,否則不被冠上「老不修」的罪名才怪,牠忘情的整理衣冠,我也忘情的一張

接著一張的拍攝著,人鳥之間各取所需、不亦快哉!

IMG_1010

就在拍得忘情之際,牠突然停止了動作,左顧右盼的,該不會是聽到了我的心跳聲

吧,我也停止了按快門,這一剎那間,整個世界好像停止了運轉,牠緩緩的收攏舒

張的羽翼,在原地轉了一圈,然後~

IMG_1011

用幽怨的眼光看著我,那個神情讓我感覺好羞愧,好像做了天大的錯事一樣,我不

知所措的停止拍照,陪著笑臉跟牠互望了好幾分鐘。

IMG_1001

牠終於負氣的走了,走得好像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留下一個傻頭愣腦的我,好想

跟上前去對牠賠個不是,不過,看那個樣子牠應該不會領情的,這讓我想起年輕時

因為言語不當得罪了女朋友,她掉頭離去的情景,惆悵得讓人好想痛哭一場。

IMG_0981

牠快速的跳到一片荷葉上,看著牠的背影,一大堆的問號卻一起湧上心頭,是不是

被冠上「雞」的鳥類都不太會飛,印象中好像火雞的飛行能力比較好,因為小時候

有看過火雞飛到樹上睡覺。還有,鴨子和鵝有蹼所以能游泳,可是紅冠水雞沒有蹼

啊,牠為什麼也能在水面游泳呢?

IMG_0982

回眸的秋波讓我好心疼喔,不過牠好像是故意露出屁股的白色襯裙要我注意看呢!

紅冠水雞是鶴形目秧雞科的台灣特有種留鳥,能在水域中的浮草行走自如而且擅長

游泳,是正宗的水上飄和輕功的高手,生活於池塘、湖泊、沼澤濕地,喜歡在清晨

或黃昏時分活動,警覺性甚高,聽說會產下佈滿紅斑的蛋,每次三到五顆,親鳥輪

流孵蛋,如果時光倒退幾十年的童年時期,我可能會想辦法泅進荷花池裡去尋找牠

們的蛋,就像當年把蛇蛋當做白鷺鷥的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