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 009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那應該是我二十到三十歲之間的事了,台灣曾經上演過一部外國片,

名為「愛的太陽」( Einmal wird die Sonne wieder scheinen),從此以後,大街小巷、

唱片行、收音機就常常聽到一個高亢、嘹亮又清澈的童音唱著非常好聽的義大利或德國歌曲,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那首「媽媽」。

0122 019

那部電影我好像是在金門服兵役時看的院線已經下檔的勞軍電影,劇情大意是說一個小男

出生時,他媽媽就過世了,他和父親相依為命,父親是銀行的行員,然而父親的工作好像很

不順利,每當工作到某一個階段即將被升任更高階職務時,就會莫名其妙地發生一些事故,

逼得他不得不離職,常常換工作,從基層重新幹起。

0122 025

原因是他有一位很勢利眼的大實業家的岳父,一開始就反對他和他女兒結婚,然而終究擋

住年輕人的愛情,自從女兒因生孩子過世後,恨意更深,認為這一切都是女婿的過錯,所以

透過種種關係,處處阻擾女婿的事業和升遷。

孩子的父親為了擺脫岳父的干擾,準備遠離家鄉舉家搬到加拿大去接受新的工作時,卻沒

到岳父買通了原任職銀行的高層,以他經手的帳務出現了許多不明的短缺而不准離職,最後

還被拘押接受調查。

0122 041

孩子的外祖父母名正言順地取得了孩子的監護權,孩子用他的歌聲表達了對父親的愛與對

未謀面的母親的思念,終於感動了鐵石心腸的外祖父母,而有了圓滿的結局。

整部影片最扣人心弦的是,他唱完了那首「夏日最後的玫瑰(Letzte Rose)」,取下脖子上

的項鍊,拿給祖母看墜子裡母親的相片,外祖母當場感動得淚崩,我們這群穿著軍服的阿

兵哥也跟著紅著眶滿臉淚水,時至今日,每當我聽到他唱這首歌時,還會不禁潸然淚下呢。

0122 042

這個會唱歌的孩子就是亨德里克‧尼古拉斯‧西蒙斯 ( Hendrik Nikolaas Theodoor

Simons )暱稱海恩斯 (Heintje) ,1955年八月出生於荷蘭,大概小我七歲,1967年以

首德語版的「Mama」而贏得了全德國人的讚賞,他的歌聲也傳遍了整個歐洲、美洲,然後

漂洋過海傳到亞洲甚至非洲。

0122 044

他到了16歲也跟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那些男童一樣,面臨變聲的尷尬期,當然也因此停止

美聲生涯,1973年復出後轉型為一般民間歌手,光環逐漸淡去,就像他所唱的「夏日最後

的玫瑰」一樣,我聽過他成人以後改名為 (Hein Simons)所唱的歌曲,歌聲渾厚但並不突

出,與小時候相較真的有天差地別之憾。

我從網路上下載了幾首他小時候的歌曲,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