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jpg

從出生到老,就是跟蚊子結下不解之緣,不管天氣的冷暖,只要有蚊子出現,我就一定被叮咬,就算一大群人相聚,別人都沒事,就只有我會被叮,真是奇哉怪哉到了極點。

047.jpg

記得以前曾經在台中大坑住過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去過大坑的人都知道,那裏有一種叫做「黑金剛」的小蟲子,體型比蚊子還小卻兇猛異常,一出現就是一大群,一旦被叮就是奇癢難禁,而且不是只有一兩處在癢,而是一大片,擦什麼藥都無效,當地人告訴我,這些小蟲子專叮咬外來客,只要忍過一個月就沒事了,你看,像我們這樣打赤膊都不會被咬,剛開始我還半信半疑的,過了一段時間,還真的免疫了,只是啊,離開台中一段時間再回去時,又故態復萌,還要再忍受一段時間才沒事。

019.jpg

不過,這種「黑金剛」有一個特性,只有白天才出來,傍晚以後或者下雨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蚊子可就不一樣了,雖然晚上出來的機率比較高,但是白天還是有牠們的蹤跡,像我喜歡穿著涼鞋去市場買菜,回到家不是脖子被叮,就是腳踝長出紅腫的包包。

小時候我住在日式的平房,晚上睡覺都要掛蚊帳,每天早上醒來,蚊帳上都會掛著幾隻飛不動的蚊子,每隻都鼓著紅通通的大肚子,甚至還有在榻榻米上掙扎著飛不起來的,那時候的蚊子似乎沒有像現在那麼毒,我們被叮的部位只是一個小紅點,既不會癢也不會腫,反而是白天那種體型較小身上有斑點的蚊子(通常是氣候潮濕的日子),被叮到時奇癢難耐,輕搔幾下馬上腫出一大塊。

016.jpg

最近來了幾波寒流,貓咪們喜歡窩在我的床上睡覺,雖然天氣很冷,卻也常常聽到蚊子在耳邊嗡嗡叫,這些蚊子似乎對毛小孩完全不感興趣,卻總喜歡來騷擾我老人家,聽到蚊子叫聲的反射動作就是伸手奮力一拍,蚊子沒打著,卻換來半邊耳朵發麻,還夾雜著嗡嗡聲不斷,這個嗡嗡聲不是蚊子的叫聲,而是耳朵挨打後的抗議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