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4.JPG

我家的貓咪雖然沒有第一家庭的榮耀,但是卻擁有比「想想」和「阿財」更多的幸福與快樂,因為牠們有一個全天24小時不分晝夜,隨時在旁侍候的貓爺爺,不管有什麼需求,只要一聲召喚,貓爺爺是隨喚隨到,比起第一家庭那聚少離多的日子,那絕對是天壤之別,更別說像這種天寒地凍的氣候裡,除了把我的棉被當墊褥和電暖器熱烘烘的溫暖以外,還能夠透過棉被和我共享人貓之間的體溫交流,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貓咪的腳掌心也可以是溫熱的。

說到這一群宅貓有多好命,就像一般寒冬中貪睡的孩子一樣,牠們寧可放棄早餐,卻不願意離開溫暖的被窩,常常需要我捧起牠們捲縮的身軀,一隻隻送到餐碗前,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胡亂吃幾口,又匆匆忙忙地跑回到床上睡覺,睡久了還會一跛一跛的哀哀叫,要我按摩牠們壓麻的腿。

IMG_4661.JPG

貓咪跟人類一樣,每一隻都有牠們的個性,相處久了當然很清楚牠們的貓脾氣,像老「皮皮」就永遠不忘牠是我家中的「女主人」,常常半夜跑到廚台上咬下菜瓜布,然後邊走邊發出「All right、All right」的叫聲,如果我不即時回應,還會發出更多奇怪的叫聲,最近我還發覺,牠除了咬下菜瓜布隨處亂扔以外,還常常在廚台和瓦斯爐上巡視,因為牠在上面留下了許多腳印。

「黑皮」和「阿妙」是群貓中碩果僅存的短毛貓,所以在寒冬中牠們會緊偎著長毛貓睡覺,當然,這也要看這些長毛貓的心情而定,心情好的時候,甚至讓牠們把腦袋都塞進胸腹之間也不會拒絕,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上演全武行,被拒絕多次以後,牠們乾脆來個自力救濟,兩隻短毛貓緊緊抱在一起睡覺,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牠們毛雖短卻很濃密,緊縮在一起同樣可以達到互相取暖的效果。

IMG_4660.JPG

「卜卜」的天性就是「愛管閒事」和「愛撒嬌」,管閒事的時候會發出「理直氣壯」拉長音的「啊-----」聲,撒嬌時的「啊-----」聲就很明顯地帶有嬌叫聲,管閒事的叫聲大部分是對我吼的,例如用餐時間到了,我還沒有擺出牠們的餐碗,或者倒垃圾時間到了,我還沒有出門,或者女兒回來了,要我趕快把晚餐端出來,或者牠想睡覺時,我還在看電視或打電腦.......等等。撒嬌的叫聲通常是對女兒叫的,當然,要我抱抱或揹揹的時候,也會發出這種聲音。有時候也會發出一長串怪異的叫聲,像「Rieu—O」「阿-rieu-O」,例如,便盆髒了要我清理,或者跳到高處或故意做出違禁的動作時,這種叫聲通常都帶有對我挑釁的意味,有時候還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突然「啊--」的大叫一聲,看到我嚇一跳的樣子,還用低一點的「啊--」聲來對我調侃。

IMG_4659.JPG

「阿妙」的叫聲是正統的喵音,不過,牠常常拉長音的叫「喵—嗚—喵」,「黑皮」則是嬌嗔式的尖叫,通常是悄悄的走到我的背後,一邊拍我的背一邊嬌叫著。「美媚」是我家的「姑娘貓」幾乎沒有聽過牠的叫聲,縱使我叫牠,也只是微微的張張嘴意思意思,不過只要「阿妙」一靠近,就會發出低吼聲,似乎不太喜歡「阿妙」。

IMG_4658.JPG

相較之下,「黑白」應該算是「紳士貓」了,一副不怒而威的相貌卻溫柔異常,常常自言自語的低聲發出類似嬰兒牙牙學語的咿嗚聲,牠和「美媚」還有「卜卜」常常爭相要我幫牠們梳理毛髮。說到這裡,就不難想像這一群天生好命的宅貓是如何養尊處優了,當然不稀罕「第一家庭」的榮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