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293.JPG

有人說年紀越大毛病就越多,光說生理上的疾病就是一大串,不過,我是還好啦,只是坐久了會腰痠背疼,還有出遠門時要先看好附近有沒有廁所,說到這裡就讓我不由得羨慕起狗狗,牠們可以隨時隨地抬起腿就解決,不用擔心罰單也不怕別人笑它像牙籤,到底我還是個文明人,大事要忍,褲襠內的小事也要忍,總要就定位以後才能拉開拉鍊,女兒常笑說,你不會先解決好以後才出門啊?我只有苦笑著說,等妳到我這個年紀時就知道啦。

DSCN0294.JPG

閒話休提,言歸正傳,說到女兒,我就一肚子狐疑,回憶起去年一整年,她似乎在我身上費了許多心思,先是和兒子串通好硬是拉我去健檢,說是要幫我辦保險(免得萬一我生病住院或開刀還要花一大筆醫療費),他們明知道我是那種就算生病也不會輕易去看醫師的人,更別說去做健檢啦,結果保險沒辦成,反而拿著醫師的話當藉口,說我體重超重要天天運動,我說我並不胖啊只是骨頭比別人重些而已,但是不管怎麼說,最後還是順了她的意,風雨無阻地每天健走一萬步才算交差。

DSCN0297.JPG

過了一段時間,她突然說,拔!以前常常看到你揹著相機到處拍照,最近怎麼很少看你出去拍照啊,是不是相機壞了?我說,相機沒壞啊,只是拍來拍去就是那些東西,就懶得拍了。過沒幾天,她突然又說,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款N牌的相機可以高達83倍比你那C牌的35倍還強,要不要換啊?我興趣缺缺的說,可以用就好了幹嘛換,結果到了八八節前夕,她拿了一個很大的手提袋回來大聲的說surprise,父親節快樂!我打開一看,嚇!竟然是N83倍相機,心中雖然高興卻還嘴硬的說,浪費錢,那舊的怎麼辦?她卻一副胸有成竹的說,給我用啊,萬一不小心摔壞了也不會讓你心疼啊。有了新相機,不常常揹著出門到處拍照似乎還會有那一絲絲的愧疚,這下子又遂了她的心願。

DSCN0305.JPG

又一段時間過去了,某日,她突然雙手插腰說,拔!你不是說書法要常常練習才不會退步嗎?可是我怎麼都沒看到你在練啊?我指著在身邊睡得正酣的貓咪說,有這一群寶貝在,光是追著牠們擦拭腳印就夠忙了還練什麼書法?妳沒看到我做任何事牠們都要來插一腳嗎?沒想到她竟然狡黠一笑說,不練書法也可以畫圖啊,你不是也很喜歡畫畫嗎?記得小時候你在我們房間的牆上畫了好多卡通圖案。我說,畫畫?那更慘,我練書法時牠們踩的是黑腳印,畫畫時牠們還可以踩出彩色的腳印呢。沒想到她一轉身回到房間又拿出一個手提袋遞給我,打開一看,我的媽呀,一盒水性色鉛筆、一本秘密花園和一本貓咪花園的著色本,還有一本素描簿。我滿頭霧水的看著她問,這是幹什麼?她笑得很燦爛的說,拔!生日快樂!這是給你的生日禮物啦,據說,最近很流行這種著色畫,很療癒哦。

DSCN0284.JPG

不用說,這又是她給我的功課,接下來就是上一篇的水族箱故事,女兒的居心究竟是什麼?聰明如我實在猜不透啊,俗語說,旁觀者清,當事者迷,各位看倌,您可願為我解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