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21.JPG  DSCN0719.JPG

雀躍萬分的從宅急便手中接過女兒送的大禮,然後迫不及待地打開來,想看看專家級的色筆究竟是長什麼樣子,雖然和網路上所展示的一模一樣,但是看得到又摸得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現在問題來了,究竟是馬上嘗鮮呢,還是等舊的先用完再說,猶豫了老半天,終於還是把新品收起來,繼續使用舊的,其實像我這麼勤奮的畫畫,老「輝柏」應該很快就用完了,檢視一下成果,從三月開始學畫到現在,黑色的用最多,剩下不到九公分,再來是綠色系列的四支,用掉了一半長度,接著是咖啡土黃系列,用掉三分之一,金色和銀色的幾乎用不到,上次畫俄羅斯古堡時勉強試用了一下,有趣的是,使用後水筆上還會黏著亮粉,再上其它顏色時會閃著亮亮的光芒;白色的則加減的有在用。

DSCN0724.JPG  DSCN0731.JPG

除了「輝柏」以外,我還有一套72色的達爾文水墨色鉛筆,和林布蘭polycolor12色,加上新買的60色施德樓,以及那套小巧可愛的櫻花48色水彩,已經足夠我揮灑了,宅急便除了送來女兒的大禮以外,也同時送來四本我自己訂購的繪圖本,工具全部到齊了,接下來就是看我如何發揮牛性的耐力和磨功了;買繪圖本是必需的,因為從學畫到現在已經畫完了兩本。

DSCN0729.JPG  DSCN0728.JPG

或許是求好心切,也或許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更有可能是功夫不到家,從課程結束後到現在,檢視自己的繪畫成果,不滿意度竟高達三成左右,這是讓人很氣餒的成績,常常是主題完成了,卻失敗在背景或附屬景物之上,有時候是原稿上色後很滿意,卻失敗在加水暈染後讓整幅畫作慘不忍睹。或許這就是專家所謂的瓶頸吧?。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所選擇的繪圖本雖然是台製的,紙張強度卻相當完美,在多次上水上色之後既不會潰爛也不會變形破裂或產生皺折。

DSCN0717.JPG  DSCN0723.JPG

DSCN0718.JPG  DSCN0726.JPG

結束春季班的繪畫課程後,我又報名了暑期園藝班,七月十一日開課,這又是另一段挑戰的開始,只要手腳還能動,腦筋不混沌,我就會繼續學習下去,說到底還是那句老話,「學習讓人忘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