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49.JPG   DSCN0744.JPG

終於打開第四冊畫本了,好棒!好有成就感,回顧前面三冊的成果,不管畫得好不好,這都是努力的過程,感覺它就像自己的人生,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畫得滿意的,少不了玩味再三,畫得不好的,雖然也好幾次想要把它撕掉,但是,終於還是忍住了,就像老師說的,這樣才能夠看到自己的進步。

DSCN0743.JPG

其實每次打開畫本,看著那雪白無暇的紙張時,總會躊躇再三,這一筆畫下去就決定了這張紙的命運,也只有在這時候才真正體悟到「戒慎恐懼」這四個字的內涵,就像造物者在刻劃一個生命體的命運一樣,如何讓畫紙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一隻昆蟲乃至一隻動物都充滿靈動,讓它栩栩如生的活躍於紙上,這才是繪畫者的精神所在。

DSCN0745.JPG   DSCN0746.JPG

種子盆栽的暑期班開課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個學期,看著瓶瓶罐罐裡的小生命,一個個掙扎著想要探頭看看這個奇妙的世界,那個感覺很棒,我發覺這個課程有趣的地方就是,每次上課大家都忙翻天,老師忙,同學也忙,短短兩個小時的課程卻好像上了一整天一樣,一分一秒都沒有浪費;為了侍候這些小生命,我特別在屋內騰出一個空間,窗台上也騰出一個空間,接下來會發展到什麼程度無法預期,總之它們不斷在增加中。

DSCN0753.JPG

擺在屋內正在泡水等待孵芽的有蘭嶼胡桐和台灣棒花蒲桃、兩個已經綁好斗笠的檳榔正在坐苔等發芽,一棵小龍舌蘭坐在馬桶(水瓶)口上、中東海棗則已完成泡水的階段,關在夾鏈袋中催芽;還有我自己福至心靈,泡水孵芽的芭樂和愛文芒果,明天應該可以關進夾鏈袋催芽了。

DSCN0747.JPG

擺在窗台上已經入土落種的則有最早進門的蒲桃,正爭先恐後地冒出細嫩的葉子,從五棵、六棵到現在已經超過十棵了,羅望子則坐二望一,芽根已成,就等著它一鼓作氣的迸出葉子,還有那頑固的林投,總是跟我大眼瞪小眼的沒有任何動靜,晚到的沉香則努力的衝刺,有後來居上迸出芽葉的可能;這些就是我的另一門暑假作業了。

DSCN0748.JPG   DSCN0751.JPG

據說,秋季班可能在八月中下旬開始招生,我在想繪畫班是一定要上的了,種子盆栽也不能放棄,至少不能讓自己老是當年紀最長的師弟,也該升格為師兄了,至於是否還有讓我心動的課程,那就等簡章出來再說了。

DSCN07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