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 007     

利用備份檔案的機會,重新整理老舊的相片,看到這張「小虎與黑皮」的

歷史照片,心中突然升起無限的感觸,小虎與黑皮是同一個媽媽生的同胞

姐妹,模樣卻長得完全不一樣,更好玩的是牠們跟親生媽媽也完全不同,

至於究竟是哪一隻公貓的種,哈!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那時候家中貓口

眾多,公的母的各半,小虎的毛色還可以追本溯源,至於黑皮嘛~從開始

養貓到現在,我家還沒有養過黑貓呢。

這兩姐妹常常形影不離,互相整理毛髮、嬉戲,一起「作奸犯科」,就是

不太理人,我抱起牠們的時候,會抗拒的發出不耐煩的「嗯」聲,掙扎著

跳開。

小虎在今年初子宮內膜發炎,送醫急診住院三天過世,形單影孤的黑皮,

剛開始還鬱鬱寡歡的躲在角落,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半夜常常溜到我

的身邊睡覺,天亮又悄悄的離開,又過了一陣子,開始嘗試著和我互動,

用身體摩擦我的腳踝,後腳直立伸出前腳來摸我的臉頰,當我撫摸牠的小

腦袋和身體時,會故意裝出咳嗽的聲音,有時候裝得太過火了,還真的咳

個不停,好像要嘔吐的樣子,這時候,我會幫牠輕舒喉部,拍拍背部。

或許真的感受到我的「慈愛」,跟我的互動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黏人,

這小傢伙漸漸的變得有點恃寵而驕,當牠依偎在我身邊的時候,如果有其

他貓咪靠近,會發出低吼聲,甚至「出手」趕走其他的貓咪,當我叫著「

黑皮!不可以喔!」牠會立即挨近我身邊發出哀鳴聲,非得要我抱抱撫摸

牠,才會停止「哭泣」。

小虎走了,我把對牠的愛轉嫁到黑皮身上,黑皮獨享雙重的愛顧,但是,

牠永遠不知道,當我愛憐的撫摸牠的背部的時候,心中卻常常想到小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