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0   那應該是兩個月前的事吧,有一天貓咪用餐的時候,發覺有一個碗沒有貓

 咪來用餐,我始一隻隻的點名,平常點名的時候,一聽到自己的名字,

 牠們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回應,的是立即「喵!」一聲,有的是快速的跑

 到我面前,還有的是懶洋洋的抬頭望著我,不過,餐的時候,因為正在

 「忙」,所以通常都不回應,我必須一隻隻的細數「貓」頭,一遍一遍

 的,才發現「阿妙」沒有來吃飯。

 我開始桌子下、椅子下,家裡的每一個角落到處尋找,一邊大聲叫著「阿

 妙」、「妙妙」終於聽到微弱的「喵」聲回應,循著聲音的方向找去,發

 現「阿妙」正躲在我房間角落一張椅子的下方,只見牠努力的掙扎著要出

 來,只是掙扎了半天還是停在原地,抬起頭無助的對著我「喵」。

 把牠抱出來放在地上,才發覺牠伸直著一條腿,靠著另外三隻腿往前爬,

 但是地板太滑,爪子在地板上猛抓,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就是無法前進,累

 了,用無助的眼神望著我。

 抱起牠衝到醫院,醫師詳細的檢視了一遍後,嘆了一口氣搖搖頭說,沒

 救!

 我嚇了一跳,急著問,怎麼沒救,牠不是活得好好的嗎,怎麼沒救。

 醫師再一次搖搖頭說,我是說這種遺傳病沒救啦,這是折耳貓的遺傳軟骨

 症,發病的時候就像癱瘓一樣,不過,牠的心律還很正常,折耳貓還遺傳

 有心臟病,很容易猝死,你家的「胖胖」、「巴比」和「阿黑」不都是在

 睡夢中猝死的嗎?我從醫師手上接過止痛藥,抱著阿妙心碎的回家。

 阿妙自從發病以後,沒辦法到便盆大小便,拖著那條癱瘓的腿到處爬行,

 屋子裡到處都是尿騷味和大便,日復一日的,雖然也嚐試著幫牠包紙尿

 布,但是無效,紙尿布常常脫落,我準備了一個寵物籠,希望牠窩在裡

 面,至少不會把家裡弄得髒兮兮的,但是,牠又不願意待在裡面,依舊

 四處爬行。

 看著牠這個樣子,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已經到了絕望邊緣,有一天,我突

 發奇想的告訴女兒,我看過有些殘障的貓狗,只有三條腿甚至兩條腿的,

 都還能行動自如,與其讓那條癱掉了的腿拖累牠,不如乾脆截肢算了。

 女兒柳眉倒豎、杏眼圓瞪的說,怎麼可以!看著女兒動怒的表情,我悻悻

 然的說,只是看牠這樣行動不便,怪可憐的,才有這個想法啦。女兒不悅

 的說,那截肢不是更可憐嗎?

 不知道這樣的對話被阿妙聽到了,還是貓咪天生就有那股靈性,只見阿妙

 越爬越起勁,速度之快超乎想像,竟然還能夠追著其他貓咪「跑」。

 就這樣熬了一個月,有一天又到了貓咪用餐時間,我分配好了其他貓咪的

 餐碗以後,拿著另一個碗要給阿妙,卻見牠遠遠的站立起來,巍巍顫顫的

 走了兩三步倒了下去,又站起來,再走兩三步又倒了下去,小傢伙的努力

 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趕緊快步的走過去把餐碗放在牠面前。

 那一晚,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剛下班進門的女兒,女兒高興得迫不及待的

 喊「阿妙!阿妙!你真的會走了嗎?」只見阿妙「喵!」的一聲,跌跌撞

 撞的從一個角落衝出來,這一次,我看到牠一連走了好幾步才倒下來,接

 著又站起來,一直走到女兒的面前,女兒激動的抱起牠,又哭又笑的叫個

 不停:阿妙!你好棒喔!

 阿妙的復健每天都在進步中,終於掙脫了遺傳宿命的痼疾,連醫師都嘖嘖

稱奇,現在的阿妙不但能跑能跳,還能和其他貓咪玩起追逐的遊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