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52

難得一大早就看到陽光露臉,氣象局說這是天氣系統交換的空檔,下午就會下雨,

所以弄完貓咪的早餐,就揹起相機直奔圓山去赴花卉的約會了。

 

IMG_3727

2014台北花卉展,感覺空空蕩蕩的,不過卻被這一款奇特的花卉吸引,在萬紫千

紅中它的雪白特別突兀,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它叫「白雪木」,它的別名很多,

有雪花木、雪苞木、聖誕雪花、聖誕初雪、大戟合歡、白雪公主等,原產於墨西哥

南部的落葉性灌木,細條狀的枝幹一節一節的,有點像竹子,屬於大戟科植物,談

到大戟科植物就要有一個概念,就是它的枝幹會分泌黏稠的乳汁,那可是有毒的,

所以栽種和修剪枝條時要格外小心。

IMG_3749

或許昨天的雨勢太大了,許多花卉不是垂頭喪氣,就是花瓣隕落,能夠找到完整的

還真是不太多,在炙烈的陽光照射下,能夠勇敢的抬起頭的大概就是這些菊花了。

IMG_3759

看一看這些人工造景也不錯啦,我不玩電動,所以不知道它們是什麼碗糕,不過造

型還蠻漂亮的,相信也是花了一番心血打造而成。

IMG_3761

這隻魔獸如果真的出現在眼前,老人家我不嚇得尿褲子才怪,雖然我沒有看過電玩

上的真品,但是從它的雄偉造型,要打敗它可能還需要花一點功夫才行哪。

IMG_3763

這一艘傾斜的船,遠遠的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作工細膩逼真,值得鼓掌。不過,我

還是喜歡那些泥塑的七矮人,嗯!還是留待下一篇再介紹好了,我家「卜卜」早上

吃飯,卻吐了一大灘,全身軟趴趴的,大概是感冒了,趁著還沒變天,趕快帶牠

看醫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