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278

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沒有看過像今夜那麼清朗的夜空;

繁星點點的閃爍著,

好像妳那會打字的眼皮,

總是在不經意中連眨了好幾下;

妳喜歡用似笑非笑的眼睛凝視著我,

好像在觀賞一件詼諧逗趣的玩偶。 

 那時候,我們都很年輕;

我還沒有步入中年,

你只是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DSCN9283  

偶而一陣薄霧輕輕飄過,

滅了又亮的星光,

總讓我像做錯事的小孩,

在老師的面前做一五一十的告白之後,

還要舉手對天立誓,

才能稍解妳心中的疑慮。

曾經攜手漫步在月光下的伴侶,

終究還是走入自己的另一個歸宿;

那是宿命的安排,

妳不怨我,我也不曾怪妳。

DSCN9284  

數十年的光陰過去了,

我們相遇在吵雜而又喧鬧的菜市場,

四目相對的那一剎那,

詼諧而又有趣;

老男人碰到老女人,

浪漫好像早就離我們遠去。

妳說我爽朗帥氣依舊,

只是頭髮少了很多,牙齒掉了一些。

我說妳溫柔美麗如昔,

只是皺紋多了一些,身體圓了一圈。

DSCN9288  

我們相顧失笑,

妳暢談兒孫事,我大談貓咪經,

不知不覺間,日頭已經逐漸偏西,

妳要趕快回家洗衣裳,

我要回家伺候貓寶貝。

到了分手的時刻,

我們互相約定,如果還有來世,

一定還要相遇在一起,

不要再猶豫,也不要太徬徨;

就算會後悔,也要大膽的去嘗試,

趁著浪漫情懷尚未褪去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