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9

從我家到承德路七段的台北聯合花卉市場,搭公車大約三~四站吧,不疾不徐的走

過去大約要花費40多分鐘,中間要經過幾條大馬路的十字路口,雖然現在用老人

卡搭公車不要錢,可是我還是喜歡走路;從奇岩捷運車道下方的線形綠色公園,

聽蟲鳴鳥叫聲,邊觀賞綠色草坪和植物,距離唭哩岸站大約剩一半路程的地方

轉穿越馬路,再前行又穿越寬敞的承德路,然後左轉順著承德路前行,又經過幾

十字路再右轉大約20公尺就到了。

在花市裡瀏覽大約花費一個鐘頭,走路卻花掉了接近兩個鐘頭,走路的目的當然是

為了健身,讓好像上了鎖的膝蓋骨放鬆;不想浪費社會資源,享免費搭公車的優

惠也是原因之一,反正啊,老人家我現在什麼都沒有,時間卻多的是。

IMG_4023

這一次到花市,是想尋找那已經從我的窗台上消失很久的「天鵝蘭」,繞了兩圈,

每間店都進去逛,還是沒有看到它的芳蹤,卻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可愛的提燈花,看

它小小的身軀卻不干示弱的在群芳中拼命的開出一朵朵暗紅色的小花,憐愛之心

油然而生,三吋小盆一盆40元,三盆100元,二話不說就買下了,一盆放在女兒書

桌,兩盆放在我的窗台上。

提燈花是景天科落地生根屬的莖葉多肉植物,葉緣是鈍鋸齒狀,花朵下垂成類燈籠

狀,花的前端呈黃色會分裂張開成四片。

專家說可別被「落地生根」這四個字騙了,它無法像真的落地生根植物一樣的葉片

落地就會生根發芽繁殖,保險的做法還是用扦插法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