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54

有人告訴我,孤單很難行,寂寞更難熬,我是將信又將疑~將信又將疑;自從退休

後,我就開始尋找孤單的蹤跡,貓寶貝們總是在我的周圍晃動,逗我笑,惹我氣,

不是跟我撒嬌,就是把家裡弄得一團亂,有時候又把家裡當作運動場般的追、趕、

跑、跳、碰,弄得熱鬧異常,大貓小貓團團轉,中間圍個貓老爺,害我無法專心的

尋找孤單的蹤跡。

DSCN9759

我又處心積慮的開始尋找寂寞的蹤影,可是那小得可憐的窗台上,總是種滿大大小

小的花木,稍一不留神,蘭花就冒出幾個花苞,剛剛度過寒冬的紫薇也在陽光的照

射下突然甦醒過來,茂盛的枝葉告訴我,它將迎接初夏的第一道陽光開出美麗的花

朵,那幾隻多嘴的八哥鳥,早就迫不及待的在龍吐珠周圍跳躍著,大聲唱著「開花

了!開花了」,寂寞似乎一直進不了我的心房。

DSCN9769

連背對著我睡的阿默,也打破沉默的用牠的鼾聲,要我仔細看牠背上那塊大黑斑如

何變魔術般的打開花瓣,一瓣、二瓣、三瓣........

DSCN9771

DSCN9766

DSCN9768         DSCN9765

DSCN9767

現在我終於知道,孤單不曾來過我家,寂寞也被擋在門外,活了大半輩子,「名」

似乎一直跟我保持著一段距離,「利」也沒有讓我的口袋增加重量,平凡得不能再

平凡的人生,就像刻印在沙灘上的腳印,很快的被海水抹平一樣,記得我曾經來過

也好,忘了也無所謂,抱著好奇與賞玩的心境,笑看人間百態,高聲唱著: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