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060

今年的春天,感覺比往年還要熱也還要冷,熱的時候只穿著一件薄夾克還會汗流浹背,冷的時

竟然還要開暖氣,這樣的氣候下開出來的玫瑰,就顯得特別冷艷,就像這一朵「冰山」美人

一樣,有一種讓人無法高攀的氣質。

0106 048

相較之下,「馬蒂完達」就讓人覺得有點楚楚動人的美,看著它薄如蟬翼的衣衫,會有一股想

脫下外套幫它披上的衝動。單薄的枝葉隨著寒冷的北風左右搖曳著,彷彿要抖落粉妝上的點

點雨露,那個模樣格外令人憐愛。

0106 035

看到這一朵「純銀」的厚實外衣,就讓我想起 Adre rieu樂團裡那一群女樂師們,她們在寒冬

中演出時,會在華麗露肩的宮廷舞裝上罩上一件很可愛的小短襖,一想到 Andre rieu 樂團,

腦海裡就浮現了那首膾炙人口的「南國玫瑰」圓舞曲(Roese from the South),這首圓舞

James Last和 Paul Mariat兩大樂團也都演奏過,每個樂團都有自己獨特的演奏風格,但是

我還是特別喜歡James Last的演奏。(本文第一首背景音樂是Andre rieu所演奏的)

0106 001-1

比起前幾朵,這一朵「金鑽」就顯得有一股金碧輝煌的貴氣,每次在玫瑰園中遊賞時,一發現

的蹤影,就會有眼睛一亮的愉悅感,雖然有人說它的花語是失戀、分手、忌妒.....等等,但

,我是固執地認為它是一種富貴與幸運的象徵。

0106 011

它被取名為「雞尾酒」,感覺很濃烈的樣子,說到酒,我已經滴酒不沾好幾個寒暑了,過年的

時候,兒子又帶回來一瓶紅酒,雖然女兒一直很殷勤地要我加減喝一點,我還是敬謝不敏,雖

然紅酒的酒精濃度不高,但是我遠遠的聞到酒味,腦袋還是暈陶陶的,不知為什麼。

0106 018

在寒風中賞花和在烈日下賞花,感覺迴然不同,寒冷的天氣裡就多了一份感性的愁緒,如果花

兒有知,應該也會對這個癡迷的糟老頭有所感應吧;在溼熱的南方成長的玫瑰,雖然沒有原產

地的碩大,卻有一股堅韌的毅力,風韻依舊、美姿翩翩,迷人的香氣隨著風飄灑在賞花人的衣

襟,雖然相隔數里遠,依舊讓人回味無窮。

分隔線line-hear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