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22

不知道是不是春節的鞭炮聲把寒流嚇跑了,這幾天雖然偶而下了幾場小雨,天氣卻

暖和了起來,這不冷不熱的氣候真舒爽,連紅冠水雞都耐不住寂寞的跑出來玩耍,

看著牠東晃西游的,好想跳下去跟牠一起嘻水呢。

IMG_3821

旁邊的小白鷺似乎也跟我一樣的想法,牠目不轉睛的盯著紅冠水雞,左上方的小魚

狗雖然也注意著這個景象,卻裝出一付不在乎的神情,一個人類加上三隻鳥類在同

個時間出現在同一個空間,是多麼有趣的畫面。

 IMG_3819

漫步在早春的公園裡,常常會遇到一些驚喜,尤其遇到那剛剛露出小臉蛋的草花,

總會讓我不經意的想跟它們打招呼,就像每天清晨我剛睜開眼皮時,圍繞在周圍的

貓咪們發出輕柔的喵聲跟我說「早」一樣。

IMG_3826

古人的詩詞說「律回歲晚冰霜少,春到人間草木知;便覺眼前生意滿,東風吹水綠

參差。」或許就是這個景象。

IMG_3828

紅塵夢醉終須醒,哪管世間的吵嚷與紛爭,我喜歡這種寧靜安逸的獨處時刻,推辭

了春節期間一通又一通聚會的邀約電話,坐在池塘邊和花鳥共譜心靈的春曲,愜意

得讓人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