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4

多年的教職生涯讓她度過平靜而又順遂的生活,看著已經高過自己一個腦袋的小

剛從幼稚園、國小、國中一路走到高中畢業,活潑、獨立的個性讓身為母親的她感

到欣慰又滿足。

自從當了教學組長以後,每年寒暑假就是她最忙碌的時候,開不完的校務會議、教

師的甄聘、下學期的課表排定,除了忙以外還是忙,可是她卻喜歡這樣充實而又忙

碌的生活。

辦公室外傳來熟悉的腳步聲,人還沒到聲音已經響起,郁芬啊!還在忙嗎?校長慈

藹的笑容讓她有如沐春風的親切感,她站起來微笑著迎接:都差不多了,校長,您

怎麼還沒走啊?校長銀鈴似的笑聲迴盪在辦公室的空間,指著郁芬的鼻子說:還不

是為了妳,我現在是電話不敢接、家也不敢太早回,這個教務主任的空缺一發布,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一樣,到處都是請託、關說,我都快被逼瘋了,妳的人事資

料送審的結果到底下來了沒有?

郁芬忙答道,我才正想向您報告呢,下午教育局的林科長有來電話說已經審查通過

了,人事命令大概下週一、二會發布啦。

校長高興的說,太好了!上個月我在教育局開會的時候就已經表態了,寧可內升也

不願意外聘,當時A中的陳校長就嘲笑我說,你們學校有人嗎?這下可好了,我要

看她的老臉要往哪兒擺,嘿!嘿!話剛說完突然一頓說,咦!美玲呢?她怎麼沒有

跟妳一起加班,不是要妳把工作逐步的交給她嗎?總不能新舊工作都讓妳一肩扛那

會累壞的。

郁芬聳了聳肩說,美玲很聰明啦,只要稍加指點她就會了,以她的能力擔任教學組

長是綽綽有餘啦,只是.....只是,唉,我也不知要怎麼說。

校長揚了一下眉毛接口說,怎麼?小倆口又鬧翻了,這個女人真是的,都結婚快二

十年了,還動不動就鬧彆扭,這樣吧,明天一上班就叫她來找我,工作都快忙死了

還有時間鬧家庭革命啊。

郁芬慌了手腳趕緊哀求著:校長,這....這....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您沒有必要...

校長笑著拍育芬的肩膀說:傻瓜!妳啊,就是老好人一個,放心啦,我又不是要罵

她,最近我剛好看了一些兩性相處的文章,現買現賣拿來開導一下或許有助於他們

小倆口的婚姻關係。哦,對了,小剛不是今年要上大學嗎?

說到兒子,郁芬的臉上就泛起一股快樂的神采說,他呀!早就推甄通過了,是S大

的外交系呢。

校長睜大了眼睛說:厚!這小子還真不簡單ㄋㄟ,恭喜囉。喂!早點回家休息吧,

別累壞了。

020

一大早,美玲就戰戰兢兢的坐在校長室裡,郁芬經過校長室還不放心的往裡偷瞧,

剛好被校長看到,招手叫道,郁芬!妳也進來聽聽,有什麼意見也提出來補充和修

正。

郁芬在美玲身邊坐下,美玲做了個鬼臉,校長卻好整以暇的說道:有位澳洲的婚姻

專家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他說啊,女人管住男人的方法大概可分為下列四種,第

一種是管住男人的胃,第二種是管住男人的錢,第三種是管住男人的人,最後一種

是管住自己。

管住男人的胃的女人最善良,一個男人要是娶到了這樣的女人,應該要感謝上帝的

恩賜,這樣的女人,她給了男人所有的自由,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她的男人能夠

時刻想到她,回家品嚐她為他烹飪的美味,並且由美味中想到她的好。

使用第二種方法的女人最狡猾,她知道錢是男人社交生活的命脈,用錢控制人最有

效、最直接,也最事半功倍,幾乎大部分的女人都喜歡用這種方法,卻也因此常常

引發了男人的家庭革命。

使用第三種方法的女人最不明智,如果一個女人用這種方法去控制她的男人,幾乎

可以馬上看到他們黑暗的明天,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願意像狗一樣被女人管得死死

的。

使用第四種方法的女人最現實,也最有智慧,這樣的女人已經洞悉了婚姻的本質,

她知道世界上並沒有恆久不變的東西,管住男人的胃、管住男人的錢、管住男人的

人,就算管住了全世界,自己卻已丟失了,這個世界對妳來說又有何用?

做女人就要做一個能管住自己的女人,為自己而活,為自己快樂而快樂,善於經營

婚姻,但不把自己的生命和一切都押在婚姻上面。

這樣的女人是樂觀的,心態永遠是平靜的,她知道工作對她的重要,即使丈夫擁有

萬貫家財,她也會要求自己去工作,也時刻明白從工作中、生活中尋找到自己生命

的價值。

這樣的女人不會在婚姻生活中把自己丟失,男人離開了她、情人背叛了她,她也會

微笑面對,因為她的生命不屬於一個男人,而是屬於自己。

美玲,我不是在對妳說教,而是把我看到的文章拿來跟妳分享,我不是兩性專家,

也沒有權力介入妳的家庭紛爭中,但是藉由這篇文章的啟示,妳應該可以重新檢討

自己的觀念和做法,些許的改變和調整,或許可以為妳的下半輩子帶來快樂的婚姻

生活和人生喔!

校長喝了一口茶,揮一揮手說,去吧,去忙妳們的,就快開學了,我希望能夠看到

一切事情在開學前都能夠準備就緒。

美玲和郁芬相偕走出校長室,郁芬看到美玲的眼眶濕濕的,伸出手臂環著美玲的肩

膀,美玲的頭靠向郁芬輕輕的啜泣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