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41.JPG

念著聖嚴法師教人傳誦的延命十句觀音經「觀世音,南無佛。與佛有因,與佛有緣。佛法相緣,常樂我淨。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從心起,念念不離心。」突然心中有所感觸,冥冥之中好像有一位聖者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進法鼓山的大門。

DSCN0739.JPG   DSCN0737.JPG

這棟雲來寺距離我家步行不到十分鐘的路程,雖然近在咫尺,卻從來也沒有想過要去接觸,因為它既不像寺,也不像廟,從外觀看就像一般的辦公大樓一樣;然而事情就是這麼湊巧,過年前的某日,我從菜市場買菜回來,就在距離我家大約十來公尺的地方,迎面來了三位穿著有法鼓山標誌的女士,先打了個「阿彌陀佛」的問訊,然後遞給我一捲「福慧傳家」的春聯、一冊社會大學的招生簡章和一個小福袋,回到家順手就把春聯貼在門口,福袋交給女兒,打開招生簡章看了一遍又一遍,裡面有專門為樂齡組開設的課程,學費都不貴,比起坊間打著社會大學旗號的組織,動輒四位數起跳的價位,還不到十分之一,確實讓我心動,更重要的是離家不遠,所以毫不猶豫的圈選了種子園藝課程。

DSCN0732.JPG   DSCN0736.JPG

報名當天,我早到了十分鐘,人潮已經擠滿了會場,才剛領到號碼牌,卻發現白板上貼著種子園藝課程已額滿的告示,這下慌了手腳,趕緊從簡章裡面再挑選適合的課程,想到家裡那把烏克麗麗丟在牆角沒有人在用,當機立斷圈選了烏克麗麗課程,這個課程是所有課程中最早開課的,進入課堂以後才知道,這個課程已經開過,現在應該是進階班的,為了避免造成老師及其他學員的困擾,下課後隨即向工作人員反映更改課程,最後挑中了還沒開課的繪畫班。

DSCN0738.JPG

繪畫一直是我的興趣,雖然以前常常無師自通的畫,終究還是沒有經過專家的指點,才一直停留在懵懂的階段,現在有了老師的指導、點播和鼓勵,進步的速度就驚人了,抓住了眉角,就開始盡情地揮灑,雖然也常常遇到瓶頸,但是突破以後的快感,卻成了讓我不斷尋求自我挑戰的動力。

DSCN0733.JPG   DSCN0735.JPG

繪畫班暑期不開課,為了在秋季開課時交出亮麗的作品讓老師驚艷,我還是不停的作畫,除了繪畫以外,我又選修了暑期的種子園藝課程,這一次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去報名,沒想到還是排在好長的人龍之後,心中不斷暗唸「阿彌陀佛」,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一次總算被我報上了,一上課才發覺這個課程已經開過三次,好在老師幽默風趣,課堂上幾乎全是舊學員,新學員好像不到幾個,老師為了讓新學員熟悉整個課程的運作,特別安排了幾位師兄、師姐來帶新進的師弟妹,就這樣我成了年紀最大的師弟了。

DSCN0734.JPG

種子園藝沒有所謂進階的問題,只有動作熟捻程度不同而已,因為每堂課發放種子回家泡水催芽,對新舊學員都是一個嶄新的挑戰,成果如何在下一堂課見真章,種子泡水催芽到入土栽培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從小到大已經玩過N萬次,只是成功率不是很高,大部分都是虎頭蛇尾疏於照顧所致,現在老師的要求卻是把它當寵物一樣的小心呵護,一直到長成一盆可愛的小森林,這裡面可是眉眉角角,沒有老師的技術指導,可是會犧牲掉很多小生命的,就這樣我的暑假作業又多了一項~孵育小種子讓它長大成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