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喜062

古人說「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如果看過玫瑰園秋冬之際的殘敗景

象,當會跟我一樣,看到目前這盛開的模樣,就像惡虎撲羊、肌不檡食的只要有開

花就拼命的拍,把記憶體裝得滿滿的再回家篩檢分類。

雙喜061

這兩張是赫赫有名的香水玫瑰,名叫雙喜,同一個花圃中,可以看到它們每一朵都

有各自的獨特顏色,系出同門的姐妹,各有不同的姿色,我曾經嘗試著拍下十餘朵

雙喜,把它們列印出來仔細的比對,就是找不到有完全相同的色斑,唯一的共通點

就是每一朵花都有兩個顏色。

柯莉拉064

這一款「柯莉拉」,看起來就是一付溫柔婉約的模樣,如果化身為女人,因該是屬

於內向、柔順、非常聽話、凡事都以老公的意見為自己的看法,體型略顯有肉的那

一型女人。

馬蒂完達069

可愛的「馬蒂完達」,像是生長在姐妹眾多的家庭裡,它們一出場就是一大群,看

到它們就讓我想起那首「Tritsch-Tratsch,Polka」描寫女人喋喋不休的波爾卡圓

曲,我有一位叔叔生了五個女兒,沒有兒子,到他家作客時,真的就像進入鳥屋

一樣,我問叔叔,全家就是你一個男人,不會覺得很煩嗎?他聳聳肩說,習慣就

啦,然後扯著我的耳朵說,所以我才希望你們這些侄子常來看我啊。

馬蒂完達074

「馬蒂完達」單獨出現時,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格的形象,無助、單薄得讓人不忍離

棄,如果它是女人,一定是備受男人呵護的寶貝。

日本武士075

鮮豔得讓人不敢逼視,紅得像火焰般的「日本武士」,讓人不得不聯想到經過一場

激烈的拼鬥以後,倒臥在血泊中的壯烈場面,紅色對日本人來說,是淒美的象徵,

也是至高無上的奉獻精神。

Heaven on Earth078

這一朵雍容華貴的「Heaven」,沒有中文名字,我試著把它翻譯成天堂,也就是

有如在天堂般的完美的意思,植株很高,花型也很大很美,可惜低垂著頭,有點像

沮喪的貴婦,對於粉紅色的玫瑰,我特別情有獨鍾,不知道為什麼。

悠閒生活086

橙色的玫瑰並不多見,它的花語是神祕的愛人,這朵取名為「悠閒生活」,在爭奇

妍的玫瑰園中,倒是一付與世無爭、悠閒自得的模樣,也算很獨特了。

綠色行星091

這款「綠色行星」還沒有綻放,我在附近找了很久,都是這種含苞待放的模樣,大

概對這乍暖還涼的氣候不太適應,可能要溫度再高一些吧。

很難想像它綻放以後的模樣,應該很像外太空來的,才會取這個名字吧,我猜。

Elle115

來自法國的Elle,很有法國美女的氣質,印象中的法國女孩子不像美國那種高頭大

馬,身材勻稱可愛,跟台灣的女孩子差不多,唯一的區別是粉嫩的皮膚,鼻子不大

尖尖的微微上揚,藍色眼珠和金色的頭髮,優雅的神情總讓男人為之癡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